~摘自 神鵰俠侶~


痛!真的好痛,四肢百骸像是有千萬根針在刺,癱在地上連一根指頭兒都抬不起來,谷主,你在哪裡呀?丹藥拿到了麼?我疼到要受不住了,你快一點來呀!



那一年我十三歲。
為了替爹爹籌措醫藥診金,娘親咬著牙,狠著心將我賣到此間做奴僕。
主母見我乾淨伶俐,收在內屋裡服侍她的寢食起居。
雖說主母的性子大了些,這麼些年過去,倒也習慣了。

那一年主母有了身孕,脾氣更加的大了!
不光是我們這些做下人的受氣,就是連谷主也不時的遭她呵斥。
有時候我暗地裡會想,像谷主這般儀表堂堂的男子,怎麼會如此的遷就主母。
莫說眼下主母懷有身孕,就是平時也不敢稍有違逆。

那天夜裡,我往內屋前去,原想去服侍主母更衣安寢。
不想才當踏進內花園裡,就聽得主母房裡傳出陣陣的責罵聲,想來又是谷主在挨主母的責罵了!
這樣的情事見的多也就慣了,我就候在花圃邊上,想待得谷主出來後再過去,免得谷主臉上不光彩。



谷主啊!丹藥拿到了麼?柔兒就要撐不住了;谷主你身上也中了千百根情花刺,此刻一定也跟柔兒一般的疼痛難當,柔兒一定會撐下去,谷主,你快點來呀!



眼見谷主臉色鐵青,快步的走了出來,一個不留神,差點兒和谷主撞個滿懷。
我心想,谷主平日待我不壞,今日見他如此難堪,實有所不忍,於是我就大著膽子上前,想安慰谷主幾句。
沒料到,似谷主這般昂藏漢子,竟然會紅著眼眶,一再的向我訴說主母的蠻橫、霸道與不可理喻;我勸道,主母眼前有孕在身,谷主不妨多些擔待。

忽地,谷主直著眼睛打我瞧,我被他瞧得渾身不自在。
他道:柔兒,似妳這般的溫柔賢淑,做個婢女也實在太委屈妳了!

就在那一個夜裡,我將我的整個心還有我的人都交給了谷主。

谷主和我都知道主母的性子,一旦此事讓她知曉,必定會鬧到不可收拾的地步。
可我是真心愛著谷主,而谷主同樣真心對待我,我們就這樣偷偷摸摸的過了好些年。

前兩天,谷主說道主母將閉關練功,到時候我們倆就可趁機離去,自由自在的雙宿雙飛。
今日清晨,天剛亮,我就來到此地,滿心歡喜的只等谷主的到來。

「賤人!」

我心下大駭,這不是主母的聲音麼?
跟著身子被她抓起摔入了情花叢中,千萬根的毒刺,刺入我的身子,我疼的快要暈過去,此時,遠遠的看到谷主到來,他見著我在情花叢裡哀嚎,滿臉驚惶,我還來不及開口要他小心,就見著主母也將他摔入情花叢裡。

我們二人忍著痛,相扶著奔到丹房中,想去取解藥,誰知道一進到丹房,只見桌上一大碗砒霜水浸著數百顆的[絕情丹]。
谷主微一遲疑,柔聲對我說道:「柔兒,妳暫且先忍忍,我這就去求妳主母饒恕,至不濟,也得救妳一命。」


谷主,谷主,柔兒好痛,主母是不是不允肯,你怎麼還沒到………

啊!谷主,你終於來了,丹藥尋到了麼?!

「柔兒,妳好好的去罷。我跟你一塊死。」說著,拔出長劍。

谷主,柔兒有你這樣一句話,此心足矣!我咬著牙,忍著痛。

「好,好。我跟你在陰間做夫妻去。」

谷主提起長劍,向我當胸刺來……

瞬時間,我一身的疼痛全然消卻,我已經解脫了;郎君,郎君,柔兒不負你,在陰世,我們做永遠的夫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