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陣子看了一堆DVD,唉!只能說都是芭樂片,唔~這樣說其實有點對不起那些拍片的導演、演員以及作特效的電腦動畫師,不過,是事實啊,即看即忘,劇情差不多都想不齊全,甚至有些連片名都忘光光,這樣,應該算夠芭樂了吧。
話不囉嗦,就目前印象所及,說說這些芭樂片吧。

鷹眼 (Eagle Eye)
話說這片我大概是三天前看的,不過,真的對劇情沒啥好大印像跟感覺,只記得就是美國國防部發展一個稱作「鷹眼」的全能電腦祕密監控裝置,然後就是該電腦裝置自發性的啟動所謂的「斷頭案」(真的忘了是不是這名稱),不能免俗的,劇情一定有個英雄──通常就是男主角,力抗這個電腦裝置的自發性啟動,然後終於「世界和平」了,雖說導演用了一個比較特別的手法,也就是「倒果為因」(嗯~「為」這個字,請發四聲ㄨㄟˋ,原因請看下去)先把電腦啟動的一切都搞出來,再來說明它為什麼要啟動,不過話說老實,還是很老套,除了爆破場面弄得很驚險、環節扣得很緊、聲光效果還不差外,其他看不出有啥新意;類此片種,目前腦袋中想到的,遠一點的有「戰爭遊戲 (War Game) 」(1983),近一點的有阿湯哥的「關鍵時刻 (The Four Feathers) 」(2002),還有些臨時想不起來,這些片種,除了主角不同,爆破手法不一外,似乎沒啥不同之處,雖說很多人推薦此片驚險刺激值得一看,不過我看來此片的的確確是不折不扣的芭樂片,我給它三顆半芭樂(滿分是五顆芭樂)。

鋼鐵人 (Iron Man)
可惜了我相當喜愛的演員-小勞勃道尼(Robert Downey Jr. ),小勞勃道尼是個很出色的演員,很多角色對他而言都是遊刃有餘,當然,他演活了片中那個屌兒啷噹、風流成性的男主角,可是那又如何?劇情實在不怎樣啊!尤其當我看到傑夫布里吉(Jeff Bridges)一出場,就立刻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他在背後搞鬼,這個鋪陳真的很爛,綜觀此片,一句話就可以完結:「打不死」,其他就沒了,喔,附帶一說,此片不僅浪費兩大演技派男星,連帶葛妮絲派特蘿(Gwyneth Paltrow),也一起浪費進去,所以我給它四顆芭樂。

地心冒險 (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)
我完全搞不懂這片的中心主旨到底在幹啥,就是一個學校的教授-布蘭登費雪(Brendan Frase),因為某個原因而不小心進入了探險小說「地心冒險」所描述的地心世界,然後碰到一拖拉庫幾百萬年前的史前時代東西-包括三葉蟲、恐龍等等,然後依照書中的步驟終於脫困,再來咧...沒了!我實實在在的覺得這片肯定是為了電玩遊戲所拍攝的電影,我給他最高的五顆芭樂肯定。

神鬼傳奇Ⅲ (The Mummy : Tomb of the Dragon)
又是布蘭登費雪(Brendan Frase)的另一個芭樂片,我怎麼記得以前他不是專拍芭樂片的,比如「眾神與野獸」(Gods And Monsters)很是讓人眼睛一亮,就算是娛樂片種的「神鬼願望」(Bedazzled),似乎也都有某種的演技發揮,不過他這幾年的片子,雖然賣座,不過,個人實在覺得都不怎地;話說回神鬼傳奇Ⅲ這片,難怪瑞秋懷茲(Rachel Weisz)在連演一、二集後,不肯續拍第三集;此系列的劇情實在有夠差勁的,第一集出來的時候還有些新鮮感,第二集就很讓人膩了,第三集雖然加入了目前最紅的東方熱,不過因為新鮮感完全沒了,感覺實在老套得可以,然後李連杰和楊紫瓊在片中我也實在弄不懂到底怎麼啦?再加上因為對自己的歷史多少有一點點的瞭解──秦俑是這樣子變出來的啊!!真是給它去他媽的(原諒我爆粗口,實在忍不住了),總歸一句話,我給它五顆半芭樂的破錶榮譽肯定。

死亡倒數88分鐘 (88 Minutes)
就算是影壇傳奇性人物的艾爾帕西諾(Al Pacino),也是會有芭樂片,通常,以艾爾帕西諾的地位,應該不至於出現芭樂片才對,不過他還實在有過幾部超經典的芭樂片,比方:烈火悍將(Heat)(1995);比方:CIA追緝令(The Recruit)(2003),(其實「CIA追緝令」不能全歸入芭樂片,只不過2001年有丹佐華盛頓的「震撼教育(Training Day)」在前,就我個人而言,兩片風格相近、片種相似,但是CIA追緝令的衝突性卻遠遜於震撼教育,有點那種拾人牙慧的感覺,所以就歸入芭樂片。),死亡倒數88分鐘這片而言,劇情老套,而且主謀者也太早讓人猜到,雖說艾爾帕西諾的表演很是出色,但就整個片子給人的觀感,個人覺得冗贅無趣;走筆至此,突然想到傑克尼柯遜(Jeck Nicholson)在1995年的一部「72小時魔鬼追殺令 (The Crossing Guard)」,跟此片一樣:都是虛有其表卻無其實的芭樂,因此兩片我都給三顆半芭樂的肯定。

美人心機 (The Other Boleyn Girl)
結合兩大超級美女:娜塔莉波曼(Natalie Portman)、史嘉莉嬌韓森(Scarlett Johansson) 的美人心機,主打的又是宮廷奪床爭鬥,這種片型是我最愛看的,加上飾演英王的艾瑞克巴納(Eric Bana)也是新近男演員中我所欣賞的,因此,對此片有一定的期待,不過一看之下卻大失所望,電影預告主打是所謂的姊妹爭寵,原本以為會是類似西漢時期趙氏姊妹(趙飛燕、趙合德)那種互相爭寵、或者聯手打擊宮中其他美女的奪床戰爭,結果全然不是,史嘉莉嬌韓森飾演的姊姊在片中是全然的退讓,甚至是柔順到不行,有心機的完全是娜塔莉波曼飾演的妹妹;娜塔莉波曼的演技個人頗為欣賞,她在片中利用女性欲拒還迎的手段,直至引發英王廢后的那一段,我看得很是過癮,不過劇情走向有點簡陋,照說,以一王之尊,當不只一個情婦 (抱歉,我對英國史全然不瞭解,錯說處,還請有識之人指點。),不過就此片而言,艾瑞克巴納所飾演的英王,似乎沒啥女人緣?不過此片還是有其可看性之處,我的心得是:政治是碰不得的 (笑~),所以我給它兩顆芭樂的肯定。

其他一些看過就立刻忘記到連片名都不記得的,抱歉,你們連半顆芭樂都吃不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