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SC03304.jpg
到高雄胡混了兩天.....呃!正確來說,應該是一天多一點點。

生活在低谷中迴盪,很難突破,悶著悶著也不是個辦法,想出去走走透透氣兒,偏生北台灣的天氣總在我預想出門的日子裡下雨!

人生,果然難如人意者為多!

既然北台灣不可行,那就往南走吧,高雄近年來高度建設發展兼天氣型態穩定,實是值得走走看看的好所在,話不囉嗦,走吧!

其實,到高雄有想往哪走走、晃晃、逛逛、看看的?我是一點概念都沒有,行前甚至連google一下都沒,橫豎有友人當地陪,自是無需我煩惱處,呵呵~我是個標準的懶人。

不過,我真沒料想到,高雄還真遠,台北中午一點發車的統聯客運,到高雄下車時都六點了,嘖嘖~屁股都發麻了;其實,去年四月時,也曾到屏東然後"過境"高雄過,那時怎不覺得有這麼遠啊?可能搭大眾交通工具和自行開車的時間感不同吧!總之,高雄的確很遠.....

DSC03277.jpg
(往旗津的渡船頭)

先把行李丟包在旅社,租了機車,直接殺去往旗津渡船頭,這兒算是第一次來,沒料到如此燈景,當真奪人目、耀人眼。

DSC03278.jpg
(渡船頭一隅)

DSC03298.jpg
(旗津夜海)

DSC03289.jpg
(沒吃過這玩意,瞧著名兒有趣)

DSC03290.jpg
(很久沒吃的小卷)

DSC03296.jpg

原本到旗津有想要大啖「燒酒螺」,不過,朋友他鬧肚子中,所以打消念頭,看那一字排開的陣仗,還頗為壯觀的。

DSC03294.jpg
(晚餐)

旗津以海鮮出名,可惜,我們只兩人,真要進去海產店,實在很難點菜,所以,吃點小東西填肚子就好。海鮮...就等下一次的機會吧...好在我也不是非大餐不可的人(阿Q中)。

DSC03301.jpg
(流金璀璨)


出門在外,當然是要給他睡到自然醒,再者,前一晚也實在混到很晚才回飯店,所以,第二天直到十一點多才真正踏出門去...哇~高雄的陽光真不是蓋的,熱得緊著,想昨日出門時,北台灣濕冷冷的,台灣還果然是一國兩制的天氣啊(笑~)。

DSC03313.jpg
(澄清湖)

我最近一次到澄清湖是在國中畢業旅行的時候...(扳扳手指頭)嚇~廿八年前的事兒了,呃!果然我是老頭兒了,動不動都是幾十年為單位的回憶。

DSC03321.jpg
(澄清湖地標---九曲橋)

DSC03325.jpg
(九曲橋一隅)

DSC03326.jpg
(九曲橋一隅)

行過九曲橋後,看到一群幼稚園小朋友在此校外教學,童音稚語、活潑天真的模樣,真的很可愛。
DSC03334.jpg

DSC03335.jpg

DSC03336.jpg
(小朋友笑起來超卡哇伊~)


午後三點,朋友推薦這家位於新崛江商圈的拉麵店,我四下張望了一下,實在沒看到門牌在哪邊,該店的招牌也不甚起眼,就....有興趣的,自己慢慢找吧(完全不負責任的推諉中...)

DSC03345.jpg

DSC03343.jpg

DSC03341.jpg
(鴨肉拉麵)

友人力推這兒的「鴨肉拉麵」,湯頭清爽不油膩,的確不錯吃;很多店家的湯頭,可能味精放的多,食客容易口乾舌燥,而這家店不大會有口乾舌燥的狀況;我特別推薦他的「辣椒」,對!沒錯,是辣椒,基本上,我是個不吃辣的人,所以,一開始,那盤滷味邊的辣椒我是碰都不碰,經朋友力陳後,勉強一試......咦!讚啦!它不是那種會讓人頭皮發癢、涕淚四流的辣勁,它是麻而不辣,會讓人想再嚐一次的勁道,感覺真的很不錯。

好啦!兩天時間其實很快就完啦,真要說這趟到高雄有啥玩到?還真是沒有,不過咧,情緒在低點時,出門去到個不同的地方,心境上自然會有所不同,雖說沒怎麼玩,但至少,是有放鬆到,也就是說:又多了一點力氣來面對無奈的生活了。

是為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