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3669.jpg

DSC03573.jpg

猴子call電話來問說要不要出去晃晃,這當然好啦,我是個待不住家的人,正悶著這高溫窩家中好不無聊死,再說,我又是個出門不辨東北西南之人,既有這等「有專人開車四處跑」的好康,豈有不應允之理,二話不說,便出門去也。
(按:夜叉國老大說來器量真大,我只說:跟朋友出門。她點頭便允,感謝了!)

DSC03583.jpg
雖說昨日的太陽似乎沒那麼明目張膽的大著,但是,正午出門還是給它熱爆了,好理家在,車內冷氣夠強,又不用費神駕駛,我樂得坐在車內東張西望的。

DSC03587.jpg
車行往北而奔,猴子他是個愛四處趴趴走的人,似乎沒啥地方是他不熟悉的,但見他方向盤東彎西拐,沒兩三下便到萬里鄉的龜吼漁港了;講真格兒的,雖說我長居北台灣,但礙於工時和經濟問題,實在很少出門,當真是:出門準迷路的大路癡!(凡此種種具皆後話,暫且按下不表)且說這龜吼村我還真沒來過,猴子他熟門熟路的領著小狗…啊不是啦!是領著我去濱海的餐廳吃飯,這附近的餐廳,家家都有大片窗景可以看海,真是給它心曠神怡著。

DSC03577.jpg
一陣吃吃喝喝後,續濱海再行,野柳風景區一來要錢、二來人很多,不大符合猴子和我的癖性,我們便在附近免錢的海邊亂亂走。

DSC03626.jpg
這兒的風蝕岩襯著大片大片的海,當真美得不像話,雖說,下午二點多左右的海邊,實在還是熱得緊,不過,這兒的風景真的很值得多看幾眼;就在我端著相機四處瞎拍之際,有人跳海……啊!不是啦,我是個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渾人,正確來說:是有幾個年輕小夥子在玩「跳海」遊戲啦!看著他們盡情揮霍著青春,真是羨煞人也,哎哎~時不我予!

DSC03616.jpg

DSC03591.jpg

DSC03605.jpg
看完跳海,我們準備離開時,剛巧碰到一對新人來此拍攝婚紗照,嘖嘖~這種溫度到這兒拍婚紗照,真有勇氣;只見攝影師指揮著POSE,一旁的助理不斷往那新人臉上吸汗的吸憾、補妝的捕妝...我們這等閒人在旁都一身汗了,躺在發燙岩石上的新人還得擺出一臉幸福的模樣,只能說,他們的愛情果然很堅定。(遠目)

DSC03625.jpg
離開海邊,猴子說來去爬山吧,我聽在耳裡、驚在心底,向來以滷肉腳著稱的我,實在擔心一會兒會軟腳直接從山上滾回家去,那就太失禮了,猴子又說啦:山不高的,放心!... 好吧,這會子不放心也不成啦,硬著頭皮去爬山唄...

DSC03630.jpg

DSC03651.jpg
冷水坑這附近的步道其實不能算「爬山」,不過咧,我照樣很賞臉的給氣喘吁吁的,真是太沒禮貌了;不過,山上果然涼爽多多了,尤其,從這兒可以遠眺台北市,101大樓、淡水河和淡水河出海口都可盡收眼底,視野真的很不錯,途中又經過「夢幻湖」,看了看湖中台灣特有的「水韭」,感覺真的很不錯;題外話:夢幻湖邊的說明牌寫著此處是台灣唯一水韭保育區,那...我去年到屏東的哭泣湖,那兒聽說也是水韭保育區,所以...這其中...哪邊出差錯?算了!想這些幹啥子,有得出門玩耍子就是福氣囉!

DSC03652.jpg

DSC03664.jpg
想想,我今年大概驛馬星動著(唔~這詞兒用這邊不知妥不妥貼),吶~五月去高雄、六月去台東,現不過七月初,又給它拋妻棄子的亂亂跑,算來我果然是有著六丁六甲、值日公曹護衛之人啊!(自我感覺良好中)

DSC03656.jpg

DSC03668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人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